close

上星期四婆婆住院開刀

住了八天的結果是我們家可以開水果攤啦

冰箱裏滿滿的蘋果、水梨

每顆都大粒飽滿讓人口水直流

到今天回家2天了

還有隔壁鄰居阿母拿親自燉的魚湯說要幫婆婆補身體

這也難怪了

婆婆在我們這里的好人緣是有口皆碑的

我們都開玩笑如果婆婆那天說要選里長那我們現任的里長應該會"挫咧旦"

這當然也是婆婆人好心好做人很成功

幾天陪婆婆住院下來聽到她的不少往事更是敬佩婆婆的為人

處處寬宏不計較

告訴自己說要多多學習呀~~~

這又讓我想到了曾跟老公想到了如果以後我們有能力的話要怎麼教育小孩

老公說要送到國外的貴族學校

但不是要逼他念好成績回來

而是去拓展人脈交朋友

老公這麼一說讓我有了不同的新視野

 

原本我的觀念是如果有了小孩他她一定會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下成長

但老公的一翻話使我想到更重要的與人相處

小孩成績固然重要如果他們沒有與人相處的正確道德、觀念甚至說技巧

那成績好有什麼用?

讀了好成績入公司上班不會與上司相處或種種不合時宜的行為出現

這提醒了我一定要注重平衡發展不能偏頗某一項

小孩都還沒生我現在好像想太多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又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